消费 理财 正文

房价上涨露苗头 专家称房价普涨的可能性很低

房价一直是备受讨论的话题,还没买房的人非常担心房价上涨,其实,在房地产政策严控之下,不会疯狂的上涨。不过,近期有个别地区房价上涨露苗头了,意味着房价要上涨了吗?现在有专家表示,房地产政策没有放松,普涨的可能性很低的。

房价会上涨吗
房价会上涨吗

作为一名百姓,当然是不想看到房价上涨,大家饱受高房价之苦,现在在楼市严控之下,房价正在回归理性了。然而,近期房价上涨露苗头了,全国房价会不会上涨呢?大家不必担心这个问题,普涨的可能性相当低的。

机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房地产企业融资得到改善。同时,个别地区近期房价出现抬头迹象,引发市场关注。专家认为,当前土地市场和部分城市楼市成交活跃,但限购限贷政策难放松,普涨的可能性很低。

根据统计,今年1月到4月,国内房企发行的信用债达到了1740亿元。仅仅在3月份发行的信用债就达到了801.5亿元。不过,房企信用债仍然需要满足‘借新还旧’,下半年偿还量较大,上半年集中发行有利于降低融资成本。”该团队指出。

而在融资成本方面,今年4月房企信用债加权平均融资成本为3.87%,创下历史新低。从初至今的融资难言宽松,尽管银行开发贷实现开门红,信用债发行量较高,但信用债仍受‘借新还旧’约束,海外债仍面临再融资困境。

另外,央行一直“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和“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要求。不必太担心未来房价上涨的担忧。房地产周期性变化,具有很强的规律性,但历史不会完全重演,房地产政策仍然偏紧,不用担心全国房价上涨。”杨红旭说。

同时,有业内人士指出,4月M1增速比M2增速低,说明投资消费的增速还跟不上信用扩张的速度,企业和个人投资热情不高,不用担心资金流入楼市导致房价大涨,外加楼市限购限贷政策难放松,房价普涨的可能性很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