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一保洁员年薪超30万 收入为什么会这么高?

近日,一保洁员年薪超30万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毕竟普通上班族年收入达到10万以上就已经比较不错了。因此,不少人都很好奇这位保洁员是如何获得如此高收入的。下面小编就带小伙伴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情况,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一保洁员年薪超30万
一保洁员年薪超过30万元

据媒体报道,上市公司健帆生物的保洁员黄女士月薪为5千元,但其年薪或超过30万元,主要原因是她持有的1万股公司股票。报道称,黄女士有4000股期权将在2020年解禁,5月7日可行权,行权价格为44.02元。截至5月13日股市收盘,健帆生物报120.45元/股,据此计算,黄女士可以获得30.57万元收益。

据悉,健帆生物自2016年上市,次年便开始实行限制性股票及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范围覆盖了公司的各个岗位。3年时间里,健帆生物向中层管理人员、核心骨干以及老员工共实施4期激励计划(1期限制性股票激励,3期期权激励),惠及员工达到了729人,占全体员工比例40%左右。

以上便是“一保洁员年薪超30万”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我们无法像保洁员黄女士一样拿到这么高的年薪,但还是可以通过投资理财获得一些额外收入的,而选择哪些理财产品就要看个人承担风险的能力了,毕竟收益越高风险就会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