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5月18号社保补缴规定真的吗? 这些信息大家要了解

相信不少小伙伴应该知道,社保缴纳15年后,并且达到退休年龄才可以领取养老金,而有些人会出现断交的情况,就会受到影响。近日,网上流传的5月18号社保补缴规定就受到了一些朋友的关注。那么,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5月18号社保补缴规定
社保补缴规定

天津市在4月30号下发了一个《关于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有关问题的通知》,其中明确了“参保人员不得补缴以前年度灵活就业期间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实施时间是从5月26日开始,并不是大家所说的5月18日。据悉,这项规定主要是针对于个人,以灵活就业形式来缴纳社保的人群,对于企业单位的个人是不受影响的。

按照我国的相关规定,缴费不满15年的人员,基本到达退休年龄也是不能办理退休的。目前的做法都是需要继续缴费至满15年后,才可以办理退休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因此,小伙伴们如果换了新工作,到新公司后一定要记得续交社保,否则影响是比较大的。

以上便是“5月18号社保补缴规定真的吗”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大家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社保长时间断交除了会影响养老金外,还会给我们带来其他的影响,比如你的医疗保险长时间断交,住院后的所有费用都要个人自己承担,医保是无法进行报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