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贫困户一年补助多少钱 什么时候发放

其实,有很多地方都有贫困户的,在当地纯收入、生活没有保障,就定为是贫困户。而国家就出台了贫困户补助政策,保障这些人群的基本生活。那么,你了解这项政策吗?而贫困户一年补助多少钱呢?大家都关心这个问题。

贫困户申请
贫困户申请

其实,国家一直在扶贫,目的就是让贫困户实现脱贫,不愁吃、不愁穿,保障基本的生活。只要你达到了贫困户的标准,即可申请,领取一定的补助金额。那么现在问题来了,贫困户一年补助多少钱呢?下面来了解一下。

贫困户一年的补助按照不同最低到最高是150元至1200元。贫困户经申请,可以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即低保待遇、医疗救助、殡葬补助、就学优惠等。农村贫困户还可享受农村危房改造补助、免费大病补助保险等。不过,每个所在地区补贴标准是不一样的,具体的需要根据当地标准。

那么,贫困户补助什么时候发放呢?了解到,贫困补助金的发放时间国家规定是9月1日以前由中央财政部和教育部下发到各高校,具体什么时候可以发放到贫困补助的学生手中,各个学校有不同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