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人社部2020最新通知 全国各地最低工资标准出炉

工资是广大上班族最关心的事,那么今年的工资有没有调整呢?最近人社部发布2020最新通知,全国最低工资标准已经出炉,哪个城市的最低工资最高呢?你所在的城市标准有上调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工资
工资

提高最低工资标准有利于稳定就业岗位,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保护低收入人群分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然而,调整还将受到许多因素的影响,如促进就业和创业、和减轻企业负担。因此,各地要根据实际情况认真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最近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上海、北京、广东、天津、江苏、和浙江6省的第一档最低月工资超过2000元。其中,上海的最高为2480元。

每小时最低工资数据显示,北京、天津、上海、广东四省的一等标准超过20元。

其中,北京以24元的最低时薪领先全国。湖南省的最低小时工资是12.5元,和标准最高地区北京的差距相差近1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