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有20万存银行还是买房 怎样做更划算?

现在人们的收入水平都提高了,手头上的闲钱也越来越多,那么如果有20万存银行还是买房好呢?首先我们要想着如何让这笔钱实现收益最大化,买房的话风险比较高,升值了还好,要是贬值那就亏大了,但钱存在银行就比较安全,而且还有利息。

现金
现金

当许多人手里有存款时,他们可能会想到在第一时间买房。但现在房价一涨再涨让很多人望而却步,如果你有20万,你应该存银行还是买房?

业内人士表示:20万作为购房首付还行,但现在房价又涨了。所以,等到房价下跌才出手是不现实的,所以如果你选择在这个时候买房,你可能要承担房价变化的后果。而如果你想等房子有升值空间,这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因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房子都会饱和。

另一种是在银行存款20万元,但很多人对银行的利率不是很乐观,所以如果资金不急于使用,可以将其存入银行大额存单,也可以选择存入中小城市的商业银行或中国农业银行,这些银行的利率将比其他城市的利率稍高一些。所以,如果长期持有,利率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