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全球贸易或将缩水 但仍可能在明年迎来复苏

新冠肺炎疫情带给人们的影响,其实不用多说也能够心领神会,从国家到个人,从工作到收入,从消费到经济,但是目前疫情仍在持续发展、传播,世贸组织预测到,受此影响,2020全球贸易或将缩水,但仍可能在明年迎来复苏。

全球贸易2020年或缩水
全球贸易2020年或缩水

疫情的爆发,于人类而言,无疑是场灾难,现在全球超过百万人被感染,遍及两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美国、意大利、韩国等国家疫情相对较为严重些,而中国正在进入缓役阶段,也仍旧面临防控境外输入性病例的考验,国内大部分企业虽已复工复产,但是教育行业以及娱乐行业,至今仍没能恢复。

为刺激经济复苏,中国多地也发放消费券,以鼓励民众消费。在当地时间4月8日,世界贸易组织发布年报《全球贸易数据与展望》,该份年报显示,因为遭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球贸易或将缩水百分之十三到百分之三十二,但仍可能在明年迎来复苏,当然,这其实也存在着不确定性。

根据报告显示,由于贸易紧张的局势,加上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导致2019年全球贸易量下降了0.1%。在今年,全球的贸易量都有可能会出现两位数的下降,尤其是北美洲和亚洲地区的出口贸易,或受到极大打击,虽说明年或能复苏,但它的最终表现,很大程度上其实都将取决于疫情的发展情况,还有各国的抗疫政策是否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