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20年辞职好找工作吗 换工作前这些情况要了解

相信大家都知道,我国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经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简单来说就是已经进入了收尾阶段。所以,全国各个行业已经在逐步恢复了,也有些朋友想要辞职寻找新的工作了。那么,2020年辞职好找工作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2020年辞职好找工作吗
今年辞职好找工作吗

前段时间,由互联网招聘平台拉勾发起的一个线上调研显示,近2千名受访者中,6成的人处于离职状态,9成的人表示求职遇到了阻碍。对于有换工作计划的受访者来说,“害怕找不到工作”、“跳槽的公司可能受疫情影响而裁员”,是他们共同的担忧。

据悉,近期出去找工作的人普遍都反映工作难找,甚至连富士康这类流水线作业的岗位,随便一个岗位都有七八个人在竞争。此外,还有很多人在疫情期间是被裁掉的,这样一来,今年有很大一批人都需要重新找工作,这就导致一个岗位会有很多人竞争,工作也就变得越来越难找。

以上便是“2020年辞职好找工作吗”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大家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会有一定的影响,但对各行业的影响是不一样的。无论是在职还是求职,小伙伴们都应该重新审视,大家也不必过于担心,毕竟国家肯定会出台相关的政策度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