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全国最新房价榜出炉 3月份一线城市房价下跌

一直以来关于房价的争论没有停过,部分城市的房价高的让喘不过气。那么,现在全球房价怎样呢?关于全国最新房价榜出炉啦!数据显示,在今年3月份一线城市房价下跌了。其中,上海跌幅达到了5%,而深圳下跌1.21%。

房价数据
房价数据

今年房地产沉寂有一段时间了,主要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如今,疫情慢慢得到控制了,房地产市场出现复苏现象。与此同时,今年全国最新房价榜出炉了,连北深广城市房价都下跌了,从数据来看,上海跌幅最大。

疫情对房价的影响开始体现。中国房地产协会主办的全国房价行情数据显示,有121个城市3月份二手房价环比2月份下跌。从整体上看,房价下跌的城市比例不算高,但具有象征意义的四大一线城市,北上广深3月份二手房价全部下跌。其中,上海下跌5.85%位居四大一线城市跌幅榜首位,每平跌3401元位居全国首位。

根据数据显示,杭州房价风头正劲,在今年3月份二手房均价达到了31581元,环比上涨11.53%,也就是说每平上涨了3265元,是全国房价上涨最高的城市。不过,杭州房价的变化可能是成交结构性的原因,其2月份房价环比下跌超过2.38%,同比下跌11.79%。

其中,有14个城市二手均价上涨幅度达到了10%,据悉,襄阳和伊春两个城市上涨超过20%,铜川、赣州、黑河等3城市上涨超15%。而在70个城市中,襄阳、赣州、金华、杭州等城市位居涨幅榜前四。涨幅达到5%的11个城市分别是烟台、常德、南京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