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公积金贷款不能付首付? 你要的答案来了

现在只要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均可按公积金贷款的相关规定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虽然说很多人都申请了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贷款可以用于买住宅、装修、租房等。对于想购买房子的人来说,他们都想知道公积金贷款不能付首付?下面来了解下。

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

现在很多人都想在大城市购买房子,这样出入都会非常方便。然而房子的价格太贵,所以很多人都买不起。而有人想到用公积金贷款来交房子首付,不知道这样可不可以呢?对于这个问题,我就实话告诉你吧,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可以用来支付购房首付款。

为什么公积金贷款不能付首付呢?其实是有原因的。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必须是交了首付款、契税之后,与开发商签订了购房合同,凭购房合同才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没有缴纳首付款,是无法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个人购房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可以先筹钱交完首付款,再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在公积金贷款获得批准后,可以申请使用公积金余额冲还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