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公司倒闭社保怎么办 做好这一点大家无需过于担心

我们都知道,经营一家企业并非易事,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一些公司出现了倒闭的情况,企业员工短时间内就会存在社保断交的可能,如果断交时间较长影响还是有一些的。那么,公司倒闭社保怎么办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公司倒闭社保怎么办
企业倒闭社保怎么办

在企业破产倒闭后,该公司员工的社保可以按照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缴纳。灵活就业缴费按规定应由本人选择提出申请,或由破产清算组在破产清算终结时通过职代会同意,才能整体按灵活就业缴费。据了解,当转入灵活就业户之后,按灵活就业缴费。

另外,也有一些朋友离职时会考虑到社保的缴费问题,因为一旦离职,公司就会停止缴保。所以,大家换工作后可以这样处理自己的社保:如果离职时间比较短,能在1-3个月内找到新工作的,可以直接让新公司帮忙办理补缴,然后自己再支付缴保费用。

以上便是“公司倒闭社保怎么办”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参考信息。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所在的企业破产了,自己又不能及时就业,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是可以申请失业保险待遇的,这能够给提供一些生活保障,具体情况可以到社保局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