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买国债和存定期哪个好 投资者选择这个利息高

现在人们有闲钱,都会选择银行存定期,或者购买国债,理财市场上,国债最受欢迎的。现在投资者遇到了难题,不知道买国债和存定期哪个好?按理来说,大部分人都是选择国债的,因为国债安全性高,利息也是高的。

国债利息高
国债利息高

国债和定期存款都是属于保守型理财,而每当国债发行时,都非常火爆!银行定期存款也是挺受欢迎的。由于两个都很好,有许多投资者都不知道如何选择。那么,你认为买国债和存定期哪个好呢?据悉,一般投资者都是选择国债的,不仅利息高,流动性也高。

国债的发行机构是中央政府,定期存款的发行机构为银行。从发行机构来看,银行存在倒闭的可能性,因此定期存款的风险要高于国债。但定期存款属于存款保险制度的保护范畴,如果银行倒闭,5万块定期是可以获得全额赔付的。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国债和银行定期存款的风险大小没有太大差异,都属于较安全的理财产品。

从申购金额来看,国债与定期存款的门槛都较低,国债100元起购,整存整取定期存款50元起存,都属于比较亲民的理财产品。但从购买的便利性来看,国债的购买要远远难于定期存款,国债是每年定期发行的,且每期的发行额度有限,售完为止,因此国债常常出现一开售即被抢空的情况。

而且,从收益率来看,对普通三年和五年定期存款而言,相同年限国债利率更高。不过,国债和定期各有各的优势,都是低风险的投资,主要看利率对比,还有就是您资金的使用情况,

比如说,你能确定这笔钱在较长时间内不用,那么国债无论是利率、安全性还是流动性上都是值得购买的选择。但是,如果这笔资金在2年内有其他用途,那么你应该选择相应银行定存则更为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