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基金入门知识 投资前这些内容需要了解

在如今,基金投资开始被大家关注,但基金投资作为一种有风险的投资方式,对于一些新手投资者来说,在考虑入市投资前,一定要多了解相关的知识,这样可以避免发生较大的亏损,那么基金入门知识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投资基金入门知识
投资基金入门知识

1、基金的种类可以根据投资的对象不同,分为货币基金、债券型基金、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指数型基金。

2、在基金交易的过程中,从成立到购买会有:基金成立日、基金募集期、基金存续期、基金单位、基金开放日、基金认购、基金申购、基金转托管、基金转换、非交易过户。

3、基金主要分为直销和代销两种购买渠道,直销是指直接向基金公司购买,而代销是指通过银行银行、证券公司或第三方销售平台购买。

4、基金交易的时候主要的费用有:基金交易费用和基金运营费用。

5、交易时间:基金交易日是每周的周一到周五,交易时间是每个工作日上午9:30到15:00,休市时间是每个工作日中午11:30到13:00,在交易时间内,用户可对开放式基金进行申购、转换、赎回或其它交易。

6、投资方式:购买基金时,可选择一次性买入,也可以采取定投的方式。一次性买入需要投资者具备较强的基金挑选能力,投资风险相对定投要更高,需要及时止损。基金定投属于懒人投资方法,止盈不止损。

从不少投资者的亏损案例来看,大多数都是因为盲目跟风买卖,或者是在不了解市场情况下,随意买入基金,从而导致发生的亏损。所以,我们要多了解基金市场运作模式和市场动态,选择合适自己的投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