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养老金2020年规定:山东省每月20日-25日发放

对于退休来人来说,养老金是最为关注的事情之一了,毕竟关乎晚年的生活保障。近日,山东省养老金2020年规定正式公布了,自2020年4月起养老金每月20日-25日发放。那么,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养老金2020年规定
养老金2020年新规定

近日,青岛市人社局举行的发布会透露,按照全省统一要求,自今年4月起,青岛市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发放时间由目前的每月8日至20日统一为每月20日至25日,请广大离退休人员提前统筹安排好养老金的使用,在疫情期间尽量错峰到银行领取养老金。

值得一提的是,山东省此前还表示,2020年2月至6月免征中小微企业5个月的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2020年2月至4月,减半征收3个月的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不含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

以上便是“山东省养老金2020年规定”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大家一些帮助。需要注意的是,想要领取养老金需要满足如下的条件:达到国家法定的退休年龄;养老保险累计缴费年限满15年,而且已经按照规定成功办理了退休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