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工资理财有哪些方法 月薪5000元该怎么做

普通人就拿一份工资生活,除了工资,少部分人还有其他收入来源。工资都是很低的,用一分就少一分,如何才能让工资增值呢?得学习工资理财,那工资理财有哪些方法?月薪5000元该怎么做?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工资理财
工资理财

如果你还未开始理财,那么最初理财时建议把工资分成三份,一份是生活支出,占50%;一份是理财金额,占30%;一份是其它意外支出,占20%。工资理财的特点就是用工资收入做本金,所以最好的理财方式就是每月定投,无论是定存还是定投,都是最好的方案。比如定期存银行,基金定投等,都是很好的工资理财方法。

如果月薪5000元,那就花2500元生活,用1500元理财,剩下的1000元可以用作生病、亲友结婚送礼等花费,这样安排下来,一年就能存下来16000元本金,如果年化收益率达到5%,那一年也有800元收益,很不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