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意外险是怎么赔付 流程原来这么简单

在如今,为了在意外事故发生后,能保障到自己和家庭,很多人都会购买一份意外保险。但意外险的赔付流程,和其他险种是不一样的,很多人都不知道如何申请,那么意外险是怎么赔付?其实流程是非常简单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意外险
意外险

意外保险即人身意外保险,是指投保人向保险公司缴纳一定金额的保费,当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限内遭受意外伤害,并以此为直接原因造成死亡或残疾时,保险公司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向被保险人或受益人支付一定数量保险金的保险。具体的赔付流程如下:

1、第一时间拨打保险公司客服电话,告知事故情况、保单、个人信息等,保险公司会第一时间派保险公司人员到现场进行处理和取证,并开具相关单据,记得要保存好这些单据;

2、意外事故住院或产生其他费用的情况后,保留医院住院凭证、诊断信息、支出手续等;

3、投保人将上述证据递交给保险公司,由保险公司对相关信息进行审核确定后,就会有具体的结果,意外险可以赔付还是拒赔,赔付多少都会有一个结果。

总的来说,当意外事故发生后,投保人需要及时联系保险公司。一般情况下,保险公司会告知投保人需要哪些资料,并委派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相关的工作,投保人切记要配合工作人员的工作,不要做出违规的赔付举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