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如何提高房贷申请成功率 这几点需要做到

对经济条件不够一次性购买房子的人群来说,大多都会选择贷款买房,而对于这部分人群来,想要成功申请到房贷,相关的工作一定要准备好,不然是会被银行拒绝贷款的,那么如何提高房贷申请成功率?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申请房贷
申请房贷

贷款买房指购房人以在住房交易的楼宇作抵押,向银行申请贷款,用于支付购房款,再由购房人分期向银行还本付息的贷款业务,也被称为房屋抵押贷款。对于准备申请房贷的人群来说,以下的这4点地方,应该多注意:

1、提供夫妻双方的流水:很多人缺钱,去银行申请贷款,是以个人的名义申请的,其实提供夫妻双方的流水,能增加申贷成功率。例如,张三自己的银行流水月入只有6000,可是加上妻子的流水就有一万多,如果没有其他的债务,至少可以申请到几万元额度的贷款。

2、提供资产证明:有时候申请一些简单的贷款,只需要提供身份证明、收入证明、流水记录等,如果借款人能主动提供一些资产证明如房产证明、车辆证明、存款、保单等,将有助于与提高贷款的额度和通过率。

3、提供担保措施:如果你的个人资质不行,也没有符合条件的抵押物,那么可以寻找第三方担保人,现实生活中,很多时候可以寻找家人或朋友作为担保人,这样也可以弥补流水的不足,但是一般人并不会愿意做担保。

4、提供辅助材料证明:银行一般是根据借款人的银行流水来判断借款的收入,不过这种方式对有稳定工作的人有利,一些自由职业或做生意的,收入不稳定,建议大家可以养成定时存款的习惯,可以形成自存流水,部分银行也承认的。

总的来说,想要成功申请房贷,首先要准备好资产证明资料,如果是已婚人士,可以提供夫妻双方的工资流水,并且提供足够的担保措施,一般情况下,如果个人的信用记录情况良好,都是能够成功申请到房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