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菲律宾关闭金融市场 外汇及债券均全面暂停交易

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多国加速传播,各国新增确诊人数也在不断攀升,为阻止疫情继续扩散,各个国家均出台相关政策应对,其中,菲律宾关闭金融市场也是一大举措,其外汇及债券均全面暂停交易了,至于什么时候重新恢复还是未知。

菲律宾证券交易所关闭
菲律宾证券交易所关闭

中国以外的国家,疫情形势现在是比较严峻的一个情况,有的选择禁止口罩出口,以保障国内口罩的供应,有的对民众限制出行,违规还将面临罚款,有的实施30天旅行禁令,而菲律宾关闭金融市场,这也是世界上首个因受新冠肺炎影响而关闭金融市场的国家。

3月17日,据路透社报道称,菲律宾证券交易所已开始关闭,外汇及债券均全面暂停交易,关闭是无限期的,也许会直至疫情结束。交易所方面表示,之所以这样做,是为了确保员工和交易员的安全,在面临感染风险的情况下,只能是暂停交易。有分析人士认为,这样的举措,可能会引起其他国家的效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