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央行3月16日定向降准 释放长期资金5500亿元

疫情之下,央行一直动作频频,据消息称,央行3月16日实施定向降准,将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并且释放长期资金5500亿元,那么央行此举对哪些行业释放利好呢?降准对于经济和市场意味着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央行
央行3

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0年3月16日实施普惠金融定向降准,符合考核标准的银行减持0.5至1个百分点。此外,符合条件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将进一步下调1个百分点,支持发行普惠金融贷款。上述定向减持共释放长期资金5500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灵活适当。把支持实体经济恢复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允许泛滥,兼顾内外平衡,保持合理充裕的流动性,使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长与经济发展相适应,为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