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共享员工来了 可疫情过后将何去何从?

共享经济也曾立下“赫赫战功”,为市场带来了大量共享“衍生品”,包括共享汽车、共享空调、共享男友、共享沙发等等,一大堆共享产品有效地刺激了民生消费,如今共享员工来了,可为复工企业提供劳动力援助,可疫情过后将何去何从呢?

共享员工何去何从
共享员工何去何从

现在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国企业复工率尚未全面恢复,还有部分企业正面临复工难、复产难、用工难的问题,有些工厂开工都没有员工干活,就连富士康郑州工厂的员工复工率也严重不足,在这种形势下,共享员工来了,它有效解决了用工难题,为企业复工复产助力。

共享员工潮的来袭,催生了复工新动力,它也可以看作是灵活用工的一种,在海外国家已广泛流行,而在中国,目前尚未普及,不仅类型稀少,而且这样的平台也很缺乏,关于共享员工的用工标准、权益保证等相关政策,在中国,企业对于这种形式的用工都是比较模糊的认识,那么疫情过后,共享员工将何去何从?

共享员工是种灵活用工模式,它其实更能让工作者实现更自由的工作方式,在网络经济高速发展的时代,也能给个人更多自主选择工作的权利,所以不难想见,疫情过后,共享员工或得到更多认同。据了解,广东团省委联合“兼职猫”平台,上线“共享员工战疫计划”,截至2月23日,已有超过50家企业入驻,可共享员工超6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