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央行LPR降息 房贷可享受到降息的利好

现如今,贷款买房子的人非常多,而贷款买房的朋友就特别关心房贷利率了。然而,现在央行LPR降息啦!那么,LPR降息有什么影响呢?有专家回应了,能引导实体经济利率降低。此外,大家购房者还能享受到降息的利好,每个月还的房贷将减少。

房贷
房贷

购房者一直都关心着房价以及房贷利率,而LPR降息了,贷款利率也会随之降低,对大家来说是个好消息。据了解,现在央行LPR降息了,1年期以及5年期以上LPR出现下降的情况。此次LPR降息,让房贷月供降30元。

央行宣布:2020年2月20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1年期LPR为4.05%,5年期以上LPR为4.75%。以上LPR在下一次发布LPR之前有效。对比上个月,2月20日1年期LPR下调了10个基点,5年期以上LPR下调了5个基点。其中,作为房贷参考利率的5年期以上LPR,是自去年利率改革以来的第二次下调。

LPR“降息”有啥影响?专家分析,可以引导实体经济利率降低,降低资金成本。同时,房贷有望享受降息的利好,30年期100万房贷月供减少30元。最直接的影响就是会引导社会融资成本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