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10万存定期还是买理财 听听内行人的说法

过去我们只会通过存钱来积攒自己的财富,再多的钱,都是自己一点一滴攒起来的,但如今人们学会了理财,通过理财让钱生钱,那要是现在有十万闲钱,将这10万存定期还是买理财好呢?不妨来听听内行人的说法。

十万元买理财好吗
十万元买理财好吗

理财的方式有很多种,但也需要承担一定的风险,就看自己选择怎样的理财产品了。对很多人来说,10万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如何利用好这笔钱,也是至关重要的,因为用好了,不仅本钱安全,还能赚取不少收益,如果用得不好,本钱还面临亏损,但是买理财和存定期,是两种较为稳健的理财方式,都可以考虑。

当我们面临两个选择,那么问题又来了,这10万存定期还是买理财好?那就看看内行人怎么说吧。从闲置时间的角度来讲,如果这十万元闲置的时间比较长,也就是说,长时间都用不上这笔钱,那么可以选择三年期或五年期的定期存款,一些大型商业银行的定存利率还是很高的,至少比普通货币基金产品要高。

另外,如果资金短期内可能要用,那么就不建议存定期,可以选择银行创新型存款,或是货币基金、债券基金,这些理财产品都属于中低风险型,例如国债。国债是债券的一种,风险极低,本金几乎不会亏损,预期年化收益率大约是4%左右。不过,还是要提醒广大投资者,选择买理财,还是要有一定的风险承受能力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