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疫情过后找工作难吗 招聘市场这些事你要知道

因为受到疫情的影响,大多数企业延迟复工,学校至今都没有开学,对于年前离职,以及面临毕业就职的人来说,也开始担心起自己的就业问题,不知道疫情过后找工作难吗?哪些行业的岗位比较缺人?想知道答案,那么招聘市场这些事你要知道。

疫情后工作怎么找
疫情后工作怎么找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多地蔓延,传播风险仍未解除,在疫情比较严重的地区,依旧执行着一级响应,湖北省就是其一,不过,截至昨天,国内已有多个省份调整至二级,包括广东、云南、辽宁、甘肃等地,这意味着疫情形势出现好转,但我们不可放松警惕。

在疫情之下,生活还是要继续,工作还是要完成,没有工作的,也要准备找工作了,那么疫情过后找工作难吗?从目前的招聘市场情形看来,疫情过后找工作,的确难免受到阻碍,一方面是企业招聘需求的下降,另一方面是应届毕业生创新高,预计2020上半年就业形势比较严峻。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疫情过后,招聘市场的薪酬涨势并没有受到影响,超过38个核心城市的平均招聘薪酬高达9000多元,证券、基金、期货以及投资行业,是招聘薪酬最高的,看来疫情过后,也并非没有高薪机遇,其中,专业服务/咨询以及房地产、建筑业的招聘职位数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