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一线医务薪酬提高 按照风险程度给予补助

现在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关键期,大部分地区虽已启动复工复产,但防控依旧不能放松,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仍在与病毒做斗争,为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中央决定将一线医务薪酬提高,并按照风险程度给予补助。

一线医务人员工作补助
一线医务人员工作补助

新冠肺炎疫情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因其极强的传染性,目前为止,已导致7万多人被确诊新冠肺炎,在累计的确诊病例中,仍有现存确诊病例4.9多万。在这种情况下,全国广大医务人员义无反顾站上抗疫一线,冒着极大的感染风险,治病救人,同死神抢人。

不可否认,他们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巨大贡献,为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给予他们更多的爱护和关心,中央发布通知,提出十大方面的措施,第一项措施就是将一线医务薪酬提高,包含援湖北医疗队在内的湖北省一线医务人员,给予临时性工作补助标准提高1倍、薪酬水平提高2倍的待遇。

据介绍,财政部部长助理欧文此前表示,财政部与人社部对一线医务工作者发放的临时补助,是按照风险程度给予补助的,每人每天分别有300元、200元的补助,仍由中央财政对湖北省全额补助。不过,早在此前,全国各地也已经出台了一些补助措施,希望各地赴湖北参加疫情防治的人员,都能拿到一些工作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