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突然有钱了怎么花 一夜暴富是福是祸?

我们天天想着怎么赚钱,大家都知道有钱了是一件好事,可是大家有没有想过突然有钱了怎么花?一夜暴富是福是祸?如果一个人没有足够的修养,突然降临的财富犹如一记重锤可能要人命呢!来看看暴富的人会怎么做吧。

财富与人生
财富与人生

小编去社交网站看了看暴富后人们会做什么,大多数人的做法是保障衣食住行,其次做好投资理财和大病保险,最后找一份轻松且社会地位高的工作,还有人想要静下心来,好好读书,学习文化科学知识,做一个对国家有贡献、对社会有用的人。很明显,这些人在暴富之前没有黄赌毒的恶习,价值观也没有严重扭曲,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感。所以,想一想自己有钱了会做什么,找到终极目标,现在就开始做有何不可呢?

但是从新闻报道、电影小说来看,有恶习的人暴富之后可能会暴毙。在著名的美国电影《时间规划局》中,男主人公暴富之后,给了酗酒的友人一笔巨款,最后友人在酒馆喝酒喝死了,这真的是令人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