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交强险能赔偿几次2000 具体规定来了解一下

在我国上路的车辆,都是需要强制购买交强险的。而根据交强险规定,车主在发生意外后,其财产损失有的责赔偿限额是2000元,很多人对这条规定的了解都不多,想知道这条规定能赔偿多少次,那么交强险能赔偿几次2000?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交强险
交强险

交强险的全称为“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它是我国首个由国家法律规定实行的强制保险制度。依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规定:交强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

根据有关规定,交强险并没有限制交强险只能赔偿几次2000元,只要交强险在一年有效期内,没有额度用完的说法,可以无限次使用。

不过经常出险,就会增加来年的保费,严重的时候还会遭到保险公司的拒保。因此现在很多小的磕碰,车主都选择自掏腰包解决。

总的来说,交强险的赔偿限额和一年发生多少次事故,是没有具体的关系的。但对于车主来说,要尽量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因为出险次数增多,也会影响到下一年交强险的费用,同时也会给自己带来很大的经济损失,甚至危害到个人的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