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信用卡降额有什么提示 这两种情况持卡人要注意

信用卡额度与持卡人的用卡行为有密切的关联,如果个人用卡不当,出现一些违规用卡行为,有被银行降额的可能性,但信用卡额度被降一般都会给出一些提示。那么,信用卡降额有什么提示呢?下面小编就给小伙伴们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信用卡降额有什么提示
信用卡降额提示

1、被限制交易。信用卡里还有额度,但刷卡提示交易失败,线上也不能使用信用卡支付,说明信用卡被限制交易了,有可能下一步就是被降额。碰到这种情况,可以打电话问下银行,假装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看看银行可不可以恢复信用卡使用。

2、不能分期。持卡人分期能够为银行带来盈利,但如果银行不让你分期了,这种情况就在间接提示你信用卡可能要被银行降额了。因为你已经触碰了银行的风控点,银行宁愿不要手续费,也要对持卡人风控,小伙伴们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了。

以上便是“信用卡降额有什么提示”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大家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使用信用卡最大的忌讳就是逾期还款,一旦出现这种情况,不仅会被罚息,还会对个人信用造成影响,就连持卡人的信用卡额度也会面临被银行降低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