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整存整取利息怎么算 可以提前取吗

在办理银行存款业务的时候,相对于定期存款,整存整取是一种更为灵活的存款方式,用户可以选择存款期限、约定存期等等,其利息也会比一般的活期存款要高,那么整存整取利息怎么算?整存整取可以提前取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银行整存整取利息怎么算

整存整取利息=本金×利率×存款期。

整存整取利息
整存整取利息

存款利率每个银行都存在着差异,具体的利率值用户可询问存款银行,整存整取的人民币存期可选3个月、6个月、1年、2年、3年、5年。外币的存期可选1个月、3个月、6个月、1年和2年。

整存整取利可以提前取吗

整存整取可以提前取,存款人在支取或提前支取(一般限一次)时必须提供个人身份证件;代取人要提供存款人身份证件和本人身份证件,至2013年,通过网上银行可以直接提取全部或者部分,余下部分还是按原定期计算利息,取出部分按活期计算利息。

总的来说,对于部分人群来说,整存整取还是具有一定优势的,整存整取无需像定期存款一样,需要长时间的期限才能取出。同时其利率并不低,办理整存整取是可以获取到一定利息的,是存款的一个不错的选择,有需要的人群可以多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