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定期理财收益怎么算 可以提前取吗?

理财产品按期限来分类的话,一般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定期理财,另外一种是活期理财。而在如今,有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关注到定期理财,因为其收益是相对较高的,那么定期理财收益怎么算?定期理财可以提前取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购买定期理财收益怎么算

常见的理财产品有活期理财产品与定期理财产品,其中活期理财产品投资人数较多的为货币基金产品、已经银行创新型存款,而定期理财产品种类相对来说就比较多了。下面就介绍几种常见的理财产品收益计算方法:

定期理财
定期理财

1、货币基金:每日收益=(当日确认金额/10000)*基金公司公布的当日万份收益

2、创新型存款:每日收益=本金*年利率/360

3、定期理财:每日收益=本金*年利率/360,因为定期理财通常有封闭期限,因此总利息还需要乘上封闭的天数

定期理财可以提前取吗

定期理财不能提前取现,只能等到期限后和利息一起取出。定期存款是可以提前取出的,只是利息会变少。无论是办理定期理财还是定期存款一定要看清楚再购买。

而在一般情况下,购买定期理财,其收益是要比一般的活期理财要高出不少的。但定期理财的缺点也是非常的明显,就是不能提前取出,这对于资金有限的人群来说,购买定期理财产品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把全部资金买入理财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