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10万元一年利息多少钱 定期存款存哪个银行好?

在如今,尽管网上可供选择的理财产品,投资产品有很多,但对于一般的市民而言,投资理财最好的渠道,还是把钱存进银行里,这样就可以避免任何风险的发生,那么10万元一年利息多少钱?定期存款存哪个银行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定期存10万元一年利息多少钱

定期存款分为整存整取、零存整取等多种类型,相同存期下利率较高的是整存整取。

定期存款
定期存款

整存整取有3个月、6个月、1年、2年、3年和5年等多种存期选择,在存款金额固定的情况下,存期越长,利率也就越高。不同银行间的存款利率也存在较大差异。

以存款利率相对较高的长沙银行为例,一年期整存整取利率为2.175%,三年期整存整取利率为3.988%。那么10万元存一年的利息分别为2175元和3988元。

存定期要注意哪些事项

1、存期越长,利率越高,但是存款的封闭期更长;

2、定期存款可提前支取,但是提前支取银行只会按照活期利率计付利息;

3、不同银行定期存款,同期利率有差异;

4、没有办理自动转存的定期存款,到期后会转活期。

定期存款存哪个银行好

考虑到安全性的话,大家可以选择传统的四大国有银行,这四大银行的存款业务,都是十分稳妥的。但在一般的情况下,很多民营银行,其定期存款利率会相对较高,追求更高收益的人群,可以多注意这些银行的存款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