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90后成春节加班主力 加班工资应该这样算

新年来了,高速公路上一天比一天热闹,高铁、火车站到处都只见密密麻麻的人头,大家推着行李,背着包,回家过年了,外出旅游了,但有报告指出,90后成春节加班主力了,看来90后也不全是回家或者去旅游,但加班族一定要了解的是,加班工资应该这样算!

值得注意的是,90后成春节加班主力,在众多的城市中,就数浙江的工作者加班最狠,其次再到上海、四川、北京以及广东,这是由百度发布的鼠年春节大数据报告指出的现象,加班者有百分之八十的占比都是90后,所以说,90后撑起了春节加班的大半边天呢,你这个春节加班吗?

春节加班费用怎么算
春节加班费用怎么算

当大家和亲朋好友团聚在一起的时候,还有不少人正和电脑及其他工作做伴,因为春节期间他们还要加班,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坚守,当然,只要是公司安排员工在春节期间加班,那么公司就得按照规定支付员工相应的加班费,春节加班工资应该这样算,看好咯!

国家规定,2020春节放假时间从1月24日开始至1月30日,一共7天,但这七天假期中,有3天是法定节假日,加班族可以拿到3倍日工资,即月工资÷计薪天数(21.75天)×300%,这3天分别是1月25日、26日、27日,也就是大年初一、初二、初三。

另外,1月24日和1月28日、29日、30日这4天,属于休息日,加班族可以拿到双倍日工资,即月工资÷计薪天数(21.75天)×200%,也就是除夕当天,和大年初四、初五、初六这4天,1月31日要照常回公司上班。目前90后成春节加班主力,虽说有加班工资可以拿,但并不建议所有假期全部用于加班哦,要注意劳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