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支付宝能提取公积金吗 满足这些条件即可操作

不少小伙伴上班几年后,公积金内肯定已经有一笔钱了,如果有计划买房,可以考虑提取公积金。而申请提取公积金的途径有不少,如今在线上也可以办理了。那么,2020年支付宝能提取公积金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信息吧。

支付宝能提取公积金吗
支付宝提取公积金

公积金提取条件:购买、建造、翻建、租房、大修自住住房的;离休、退休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出境定居;偿房购房贷款本息的;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且户口迁出本市的。

非本市户籍职工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不在本市就业且离开本市的;职工享受城镇最低生活保障的;职工部分丧失劳动能力,并造成生活严重困难的。如今租房的人非常多,国家逐渐开放了租房提取的服务,这可以帮助在城市奋斗的人减少生活成本。

如果小伙伴满足上述条件,就可以登录支付宝点击【城市服务】,选择【公积金】;如果该城市支持公积金提取,就会出现【省直公积金提取】的选项,点击该选项;弹出登录页面,输入注册的账户以及密码,就可以在线申请提取公积金了。

以上便是“支付宝能提取公积金吗”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参考信息。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小伙伴们有贷款买房的打算,小编不建议大家提取公积金,毕竟公积金贷款还要看大家的账户余额等,提取出来会影响到你贷款的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