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从哪买二手车不会被坑 哪个平台靠谱?

和购买新车不同,购买二手车的时候需要注意的地方有很多,所以很多消费者,都需要到一些可靠的大平台上购买,这样在售后方面,也更加的有保障,那么从哪买二手车不会被坑?买二手车哪个平台靠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从哪买二手车不会被坑

1、优信二手车

优信二手车是几乎起步最早的大型二手车交易网站,现如今优信的模式和人人车、瓜子二手车是不同的,它做的不是平台,而是一个超大型的中间商。

买二手车哪个平台靠谱
买二手车哪个平台靠谱

在和优信取得联系之后,优信会根据你的时间和位置,安排你到比较近的门店进行监测(不是他们上门,而是你开车过去),我是在海淀区靠近五路居的那家门店进行监测的。

2、瓜子二手车

瓜子并没有受理我这台“豫牌”车,但是我也想简单聊聊瓜子,它们有一句广告词:没有中间商赚差价,车主多卖钱,买家少花钱。

这句广告词,简直可以说是自相矛盾界的翘楚了,首先瓜子虽然是平台,但他们的目的显然就是一心一意“赚差价”,如果你买一台一万多的二手车,他们也要赚3000元的服务费,如果你买台20万的车,那服务费可高达8000元,如果是一台100万的超跑,那服务费更是达到40000元,所以瓜子的服务费显然是要比很多车商赚的更多,不过和巨型中间商优信相比,瓜子还是更透明一些。

3、二手车之家

二手车之家应该是和车置宝达成了一些合作,如果你在二手车之家的网站发布车源,那么他会将你导向拍卖,这也是我之前接触了车置宝的原因。今天我特意在他们的网站查了以下,发现现在似乎已经改成了拍卖,并接受网站的个人报价。之前我试过在这个二手车之家发布车源,这里你可以自己定价,但问题是因为没有监测,对方很难知道你的真实车况如何,所以交易时间相对会漫长一些,好处是二手车之家真正做到了没有中间商赚差价,没有服务费。

买二手车要注意什么?

1、在购车前最好做足功课,了解二手车行情,选好心仪的车型再进行对比和深入了解,对车辆和价格做到心中有数,当然最好带上一个经验丰富的朋友一起看车,不然不要贸然到店。

2、将车辆带到专业的检测机构进行鉴定,有些二手车能做到调里程数,也就是说公里数可以调得很低,是假的。此时可以到4s店查询保养维修记录,按照私家车每年2万公里计算便可以知道汽车大概年份了。

3、仔细阅读销售合同内容,防止出现套路,对于有不明白的地方及时提出。

4、选着正规的经营机构选车,比如正规的4s店购车,正规大型的二手车交易市场等。

总的来说,购买二手车的时候,我们首先要选择一个可靠的大平台,其次需要了解一下汽车行情,有懂二手车的朋友,最好先跟他请教一下。其次对于车辆的维修记录,里程数等地方,也要注意一下,有疑问的话要当场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