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鼠年纪念币开始兑换 小心上央行黑名单

币圈好友心心念念的鼠年纪念币开始兑换了,今天是第二天,你成功兑换了吗?作为2020生肖年纪念币,喜爱收藏纪念币的爱好者,以及投资者大概都不想错过它,但并不是预约了就能兑换,这些兑换事宜你一定要注意,小心上央行黑名单哦!

鼠年纪念币兑换注意事项
鼠年纪念币兑换注意事项

2020鼠年纪念币一共有2枚,一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另一枚则是银质纪念币,自2019年12月18日起陆续发行,自昨天(1月17日)开始,鼠年纪念币开始兑换了,一大早就有很多人到银行门口排队等待兑换,大部分都是中老年人群,也有一些80、90后的年轻人。

根据信息得知,2020鼠年纪念币开始兑换时间是1月17日,截至于1月20日,这是首批兑换时间,自2月21日开始第二批兑换,截至2月24日,每人兑换限额为20枚,面值10元/枚,因此,20枚鼠年纪念币价值200元,兑换之前要准备好现金,并带上个人的有效身份证件,不支持户口本或复印件。

在鼠年纪念币开始预约的时候,也费了不少功能,但鼠年纪念币开始兑换也要注意,约多少最好兑换多少,千万别“弃兑”,这将影响你之后再次预约兑换普通纪念币,并将登上央行的黑名单那,进了黑名单之后,还要去银行消除记录才行,所以说,兑换纪念币小心上央行黑名单,虽然它不会影响你的征信和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