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 中等收入群体规模继续扩大

国家和城市的GDP,与人均GDP也有很大的关联,据称我国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在多个方面都拿到了不错的成绩,一个泱泱大国,人均GDP能有上万美元已是奇迹,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中等收入群体规模继续扩大,也是一大好消息。

中国人均GDP创造奇迹
中国人均GDP创造奇迹

在平时,每月一次GDP数据的公布,也能帮助我们更清晰地了解国内及各地区的生产总值,包括社会消费品、粮食、进出口货物等方面,这些数据乃是衡量国民经济的核心,增长或下滑,都与GDP数据息息相关,目前总体来说,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最近有新闻报道称,中国人口已经突破14亿,多达14亿零5万人。同时,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也指出,2019年全年,中国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国内GDP逼近100万亿元。据悉,2001年,中国人均GDP突破1000美元,8年后,中国在2019年人均GDP一跃而上,登上10000美元的台阶。

中国GDP总量逼近100万亿,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这也意味着,中国的经济总量在不断扩大,值得一提的是,我国中等收入群体规模继续扩大,距离高收入国家又近了一步。从需求上看,201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上年增长了百分之八,网络零售占比提升了不少。高技术产业及固定资产的投资也都在增长,就业形势基本保持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