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哪些情况会影响到征信 这两种情况大家要了解

个人征信被称为我们的经济身份证,要是你的信用有污点,很多银行业务都无法办理,因此需要维护好个人信用。如今有一些情况会导致征信不佳,旦大多数人并了解。那么,2020年哪些情况会影响到征信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讲一讲吧。

哪些情况会影响到征信
哪些情况会影响征信

一、逾期次数较多。出现多次逾期会导致信用不佳,因为逾期影响到征信的原因在于,在银行或者网贷平台贷款、使用信用卡逾期还款的情况,现在有一部分网贷平台是会上征信的,累计逾期的次数达到了6次,小伙伴们就会被视为严重逾期用户。

二、逾期的时间太长。我们都知道,使用信用卡或者贷款后,肯定要按照银行规定的时间内还款,如果还款出现问题,一定要及时联系平台客服,尽快还款,逾期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三个月,否则就是严重逾期用户。如果没钱,可以先和亲友借钱应急。

以上便是“哪些情况会影响到征信”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在办理贷款的时候,平台通常会查询借款人的个人征信,每次访问都会留下记录,记录越多对借款人来说越不利,所以大家申请贷款的次数建议不要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