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江苏GDP或破10万亿 其名义增速需达到7.9%

新一年的到来,意味着过去的一年都将成为历史,而历史的数据也总是需要进行总结的,最近几天,我国有多个省份都已经相继公布了各自的GDP数据,其中,江苏GDP或破10万亿,其名义增速需达到7.9%才能实现,但现在已然排在全国第二名。

江苏GDP接近10万亿大关
江苏GDP接近10万亿大关

省份GDP反映的是全省的经济状况和发展水平,这与国民的经济数据也是息息相关的,广东是我国第一经济大省,而江苏也成了公认的第二经济大省,用数据说话,江苏省的确不会输给其他省份,当然,除了广东以外,因为2019年,广东省GDP已经突破10万亿了。

广东成为全国首个突破10万亿关口的省份,也是首度进入“10万亿俱乐部”,江苏则紧随其后,在2018年,江苏离突破10万亿还有7400亿的差距,其名义增速需达到7.9%才能突破10万亿的大关。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中,江苏GDP名义增速是7.7%,但是从2019全年来看,大概是很难达到7.9%的。

在这种情况下,预计2019年江苏GDP还未能突破10万亿的目标,目前仅是接近10万亿,不过,2020年还是有望达到10万亿GDP总量的,它也将成为全国第二个进入“10万亿俱乐部”的新成员。值得一提的是,预计2019年全国GDP总量,可接近百万亿大关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