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18个城市房租下跌 北京长租公寓平台推促销活动

一般来说,在春节前租房市场处于淡季,主要是人们回乡了,全国租房市场热度都下滑的情况。有数据显示,全国有18个城市房租下跌了,加上现在淡季。北京长租公寓平台推出了促销活动,据说,还免交首月房租。

多个城市房租金下跌原因
多个城市房租金下跌原因

在2019年,对租房市场来说,是个很难的年份,因为成交量、租金有所下滑。现在北京有公寓推出了免交首月房租政策,与此同时,数据披露,目前,全国18个城市房租下跌了,而且,是重点城市,据了解,下降了13.21%。

近来几个月,租房市场景气很不好,进入2020年了,仍然持续降温趋势。在北京一个长租公寓平台注意到,相当一部分房源都有这样的首月零租金入住促销活动,春节前签约的客户,通过房租分期业务支付租金或者一次性支付一年租金,就可以享受这个活动。

同时,有机构数据显示,在全国18个重点城市中,全年租金平均水平有所下跌了,同比下降了13.21%。然而,有行业分析师认为,出现这一现象的根本原因还是在于供给和需求关系的变化。其实,影响房租的因素是房租首先是由大势决定的,而不是长租公寓自己决定的,大势如果疲软,长租公寓想自己涨价也撑不住。

第二是资本成本巨大,高周转才能活命。长租公寓是一个超级大客户,头部企业管理了超过100万间房屋,一年租金超过100亿。由于是先拿房,再出租,导致了企业承担巨大的资金的成本,所以说资本成本巨大。

第三是抢占份额保命逆风涨价者出局。因为在这一行越是小公司越难做,利润率越薄,只有不断抢占份额,通过大规模+高周转,企业才能有回报。所以,这决定了长租公寓们首要考虑的不是赚钱,而是快速地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