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银行理财周末有收益吗 这种情况投资者需要注意

随着收入的提高,我们手上都会有一笔闲置资金,不少小伙伴就会选择理财来跑赢通货膨胀,为自己获取更多的收益,而银行理财自然备受投资者们的青睐。那么,银行理财周末有收益吗?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银行理财周末有收益吗
理财周末有收益吗

据了解,银行理财产品可以分为固定收益产品、浮动收益产品两类。理财产品在持有期限内,周末一般也是有收益的,但不一定会及时更新。以净值型理财产品为例,产品净值每个交易日都会更新一次,周末也会产生收益,但需等到下周一才会更新。

基金在内的不少理财产品,并不会在买入后当天就产生收益。以基金产品为例,T日买入基金,T+1日基金公司进行确认后才会产生收益,T+2日才可查看到首次收益。这里的T日是指除周末和法定节假日以外的周一至周五,且买入时间要在当日15:00前。

比如小明在12月26日(周四)15:00前买入基金,那么基金公司会在12月27日(周五)确认基金份额,12月28日、29日(周末)也会产生收益。如果小明在12月26日(周四)15:00后买入基金,那么12月28日、29日两天是不会产生收益的。

以上便是“银行理财周末有收益吗”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如今市场上有不少的高收益理财产品,小伙伴们在选择前要了解相关的情况,比如投资风险、申购费等,如果无法承担其中的风险,建议不要参与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