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月薪5000要不要交税 来看看新个税法内容

工资是工薪阶层的主要收入,如果工资缩水,那生活水平就要一降再降了。2019年1月1日执行新的个税法,对此,很多网友发出疑问,月薪5000要不要交税?个税计算方式是什么?来看看新个税法内容吧。

个人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

2019年,个税起征点提至5000元,5000元是针对工资薪金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这4项综合所得。工资薪金所得也就月工资,除了月工资外,没有其他任何收入,那就不需要缴纳个税。

假如你还有劳动报酬收入、稿酬、特许权使用费收入,如果这四项收入加起来超过每月5000元,并且自己满足房租专项附加扣除项目的条件,那只有当综合收入超过6500元才需要缴纳个税。

新个税计算方式也非常简单,应纳税所得额=应发工资-社保费-个税起征点-专项附加扣除额度,应纳税额=应纳税所得额×相应税率。以上就是个税计算方式了,是不是很简单呢,总之,新个税法实行之后,中低收入人群受益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