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70年产权到期怎么办 一般会出现两种情况!

对于房产权知识有了解的人群,想必都知道,我国普通的商品房,其使用年限一般是70年,对于使用年限即将到期的人群来说,一定要多注意后续的处理方法,那么70年产权到期怎么办?根据有关规定,房子产权到期后,一般会出现以下两种情况,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房产权是什么意思

房产权是指房产的所有者按照国家法律规定所享有的权利,也就是房屋各项权益的总和,即房屋所有者对该房屋财产的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

70年产权到期
70年产权到期

需要注意的是,房产权不仅仅代表房屋的产权,还代表着土地的使用权。房产权是没有期限的,大家也可以看到房产证里是没有期限登记栏的,但是土地却有使用权期限,因此房产权70年代表的是土地使用权限70年。

房子70年产权到期怎么办

1、延长土地使用权期限

可以由房屋的业主联名提出,补交土地出让金。一般而言这个费用不会太高,价格也会低于同类的土地出让金的价格。

这种方法是很好理解的,希财君以电梯房举例。如果说某电梯房的房产权70年到底,房屋业主申请补交土地出让金,那么补交的金额假如按每平米算钱,那么1平米的价格是由这一单元的所有的住户平摊,相当于用户数越多,每户需要交的钱就越少。

2、国家需要收回土地与建筑

如果说房产权70年后,国家在这块土地有规划,那么就会回收这块土地以及土地上方的建筑。这时候国家会给与房屋业主经济补偿,有点类似于拆迁安置。

总的来说,房子70年产权到期后,并不代表房子就不属于自己的了,一般情况下,申请延长土地使用权期限即可,只需缴纳少数的费用。而遇到国家回土地的情况,房主也会得到相对于的赔偿,房子是不是白白丢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