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退保如何才能降低损失 这三种方法可以减少损失

如今,不少人都会为自己购置一份保险,特别是互联网保险的快速发展,使得投保变得更加便利了。但有个别小伙伴有时候会退保,就想减少一定的损失。那么,退保如何才能降低损失呢?下面小编就给小伙伴们介绍三个可以参考的方法吧。

退保如何才能降低损失
退保如何降低损失

1、犹豫期内退保。保险产品通常都有10-15天的犹豫期,如果所投保的保单还在犹豫期内,在这段时间退保一般不会给自己带来太大的损失,顶多都是扣除150-20元的工本费后,退还已交保费。如果小伙伴们想要退保,建议在保单犹豫期内去退。

2、尽早办理退保。现金价值即为退保金,保障型保险产品前期的现金价值很低,且增长速度较慢,如果是期交产品要退保,且已下定决心,即使过了犹豫期,也要越早退越好,越拖退保的损失越大,当然大家可以选择在现价接近保费时退保。

3、利用技巧全额退保。如果小伙伴们的保单过了犹豫期而且前期退保损失大,那么可以看看保单是不是代签名、是否接到过保险公司的回访电话、业务员有没有误导销售的情况等,要是存在上述的情况,小伙伴们是可以申请全额退还保金的。

以上便是“退保如何才能降低损失”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有条件的小伙伴们还是可以为自己买上一份保险的,毕竟多份保险就是多一个保障,在我们生病住院的时候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经济压力,减少一些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