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小保险公司靠谱吗 和大保险公司的区别

在如今,很多人在购买保险产品的时候,都会挑选一些由大保险公司发行的产品,这样会相对可靠一点。但一些小保险公司发行的产品,其性价比是非常高的,那么小保险公司靠谱吗?小保险公司和大保险公司的区别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现在的小保险公司靠谱吗

根据保险法规定,成立保险公司的资本不能低于2亿元,而且对高管的任职资历、筹建方案、发展模式等均有详细的要求。能通过层层审批拿到保险公司牌照的公司,都是具备深厚背景的,并不是谁都能随便拿到的。

再且,中国保监会对于保险公司有一套完善的监管手段,而且很多标准是优于国际水平的。

小保险公司
小保险公司

这些制度都是避免保险公司出现危机,维护民众利益的有力工具。比如保险保障基金,目前已突破千亿规模。2007年,保监会就用这笔巨资援助过保险公司。

根据保险法规定,这些保险合同会依法转让给其它保险公司接手并继续履行合同。

小保险公司和大保险公司的区别

大保险公司和小保险公司的区别主要体现在大保险公司的信誉度较好,服务体系也相对更加健全,而小保险公司的名气较小,服务体系也不是很完善。

所以大保险公司的保险产品信誉更好,购买可以享受比较周到的服务,不过在购买保险的时候,保险公司的大小并不是选购产品的唯一标准,更重要的是选择保险条款符合实际投保需求的产品。

总的来说,一些注册资本相对较小,成立时间较短的保险公司,并不代表其发行的产品是不靠谱的,因为我国的保险行业监管是非常成熟的,并且成立保险公司的门槛是很高的,消费者应该多注产品的本身,是否适合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