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公积金的钱怎么才能取 住房公积金提前条件一览

相信大家都知道,单位会为员工购买五险一金,而公积金用处广泛,不仅可以贷款买房,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大家还可以取出来。那么,公积金的钱怎么才能取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住房公积金提前条件,希望可以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公积金的钱怎么才能取
住房公积金提前条件

如果公积金取出来是用于购房,那么需要提供相关的购房证明或者是其他与房屋相关的材料证明,去当地公积金中心申请,最好咨询一下提取条件;取现金额用于个人住房装修或者重建,也要提供提供证明材料才可以;租房的朋友也可以提取。

另外,对于已经将个人户口迁出公积金缴纳地或者是已经在国外定居的朋友来说,也可以在向当地公积金中心提交自己的相关证明之后,申请给自己公积金取现;当劳动者发生最大疾病需要钱看病就医时,也可申请提取公积金账户余额用于治病。

以上便是“公积金的钱怎么才能取”的介绍了,希望能够帮助到小伙伴们。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小伙伴们有贷款买房的打算,建议不要随意提取住房公积金,否则会影响到贷款额度甚至会被拒。如果你实在不懂公积金的相关情况,建议打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