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信用卡严重逾期怎么办 信用卡逾期不还会坐牢吗

现在都是哪些人在使用信用卡呢?刚毕业的年轻人、正在谈恋爱的年轻人、刚刚买完房没有一分钱的中年人,这群人使用信用卡最大的风险就是还不上信用卡,导致信用卡严重逾期,那信用卡严重逾期怎么办?信用卡逾期不还会坐牢吗?

信用卡
信用卡

信用卡逾期了,银行的处理流程:发卡行会依法催收到期信用卡贷款,按照借款合同和担保合同(抵押或质押合同)的约定,发卡行将向法院起诉,法院会采取财产保全等措施,包括冻结信用人使用人的银行存款,以及查封已抵质押的财产等。判决下来后,会依法强制执行(扣划存款,拍卖抵质押物等)财产以清偿银行的贷款损失。

信用卡逾期不还是否会坐牢要看用户逾期的金额。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查院规定,对于逾期金额多于五万不满五十万元的用户,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如果用户逾期金额低于五万元迟迟不还,则不会坐牢。

总而言之,如果你的信用卡逾期了,请主动和银行联系,申请延缓还款期限,慢慢赚钱慢慢还,只要金额不是太多,那就不会严重到要去坐牢的。再说,银行会根据申请人的还款能力下卡,所以你的信用卡额度不会超过你还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