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基金手续费哪里最便宜 基金手续费怎么计算

做过基金投资的朋友们都知道,买基金有亏损也有盈利,有时候两个月就能盈利10%,这就说明你找到了一只好基金。但是基金有手续费,赎回的时候会损失利益。那基金手续费哪里最便宜?基金手续费怎么计算?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基金投资
基金投资

可以通过第三方平台买基金,买基金的手续费一般都有申购费0.15%和赎回费率,最高是1.5%,通常最便宜的基金申购费和7天后赎回费率为0,市场上这样的基金也不少。比如天弘中证银行指数基金就是申购费为零,七天后免费赎回,所以大家可以在找这样的基金,手续费为零。

但是如果想买一只好基金,好基金又有很高的申购费和赎回费,该如何计算基金手续费呢?不同的基金计算手续费的方法也不同,基金手续费一般包括申购费、认购费、赎回费、管理费、托管费、销售服务费等费用。具体的计算公式如下:

1、申购费的计算公式为:申购费用=申购金额×申购费率。

2、认购费的计算公式为:认购费用=认购金额×认购费率。

3、赎回费的计算公式为:赎回费用=赎回金额×赎回费率。

4、管理费的计算公式为:每日应计提的管理费=前日基金资产净值×管理费年费率/当年天数。

5、托管费的计算公式为:每日应计提的托管费=前日基金资产净值×托管费年费率/当年天数。

6、销售服务费的计算公式为:销售服务费=前日基金资产净值×销售费率/当年天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