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女硕士被骗13万 深陷“杀猪盘”陷阱投资被骗

形形色色的骗局,总是令人防不胜防,在现如今,“消费诱惑”越来越多,由消费诱惑而衍生的套路和骗局,或许就藏在我们身边,根据近期最新报道得知,一名女硕士被骗13万元,正是因其深陷“杀猪盘”陷阱投资被骗了大量钱款。

女硕士陷杀猪盘投资被骗
女硕士陷杀猪盘投资被骗

不知由何时开始,“杀猪盘”开始成为高频率出现的词汇,如果还不了解什么是“杀猪盘”,那也可以将其理解为婚恋诈骗,如果不小心踩进陷阱,就会上当受骗,这类不法分子专门以婚恋交友为由,骗取对方的信任后,忽悠其砸钱投资,最终骗取受害人巨额资金。

小慧(化名)是一名硕士生,已经毕业并在杭州开始工作,在2019年8月,她通过互联网认识了后来的“男朋友”陈Sir,对方自称是一名警察,在余杭区司法局上班,刚交往了几天,这位陈sir便向小慧介绍了一款名为“人人娱乐”的APP软件,说是一款网上投资平台,并表示他在这个平台赚了好多钱。

随后,陈Sir告诉小慧,想带着她一起发财,一开始小慧有点担心,但这位“警察男友”一直向他承诺“包赚钱”,抵不住诱惑,小慧投了5千块钱进去,没想到次日便净赚1800多元。小慧对男友信任度大大提高,又投了5万,次日提现67144元。就这样,小慧前后共计投入了158200元,但最后一次只提现了6171元,损失133000元。

小慧损失了13万之后,陈Sir却仍旧要劝她贷款,继续投资赚回来。小慧感觉自己被骗了,于是在9月28日下午六点时,她选择向公安机关报警,警察告诉她,她这是深陷“杀猪盘”陷阱投资被骗了,随后警方展开调查,最终在小慧的协助与配合之下,成功将“陈Sir”抓获,其真名为“许某”,据其交代,他只是一名外卖员,并非司法局工作人员,如今已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