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月入不足万元基本无需缴纳个税 中低收入者减税福利

自从新个税法实施之后,对中低收入人群减轻了不少纳税负担,实施了个税抵扣之后,月入不足万元的工薪族基本无需缴纳个税,另外个税抵扣还可以扣除子女教育费以及赡养老人或者房贷等等费用,抵扣下来就相当于不用纳税了。

个税
个税

不管是个人还是企业,个税都是需要缴纳的,以前月收入超过3500元的工薪族都需要缴纳个税,本来不多的工资缴完税之后就所剩无几了,不过自去年10月份起,个税起征点提高到了5000元每月,并且还增加了一项个税抵扣细则。给工薪族大大减轻了纳税压力。

据消息称,2020年个人所得税特别附加扣除已开始确认。享受2020年1月税前扣除的,需在2019年12月31日前填写。

个人所得税手机APP提醒纳税人尽快关注2019年填写的特殊附加扣除信息是否发生变化,如儿童达到、学龄、父母达到赡养年龄或死亡等。这需要及时调整。

为了简化操作流程、有效减轻税务负担,税务机关已经预先填写了相关信息,只需通过手机APP、网页等渠道查看和更正相关信息。如果没有变化,为了减轻广大纳税人的负担,税务机关将进一步简化操作流程,已经填写的扣款信息将自动被视为有效并延长至2020年。

从2018年10月1日起,个人所得税基本扣除标准将提高到每月5000元(6万元/年)。2019年1月1日,个人所得税特别附加扣除政策正式实施。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可享受6项特殊附加扣除,包括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租金和养老。

国家税务总局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个人所得税改革增加减税4426亿元,个人所得税累计减免1764元,惠及2.5亿纳税人。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表示,个人所得税改革使更多中低收入群体受益,促进了收入公平分配。月平均收入在40000元以上的纳税人,新税税率低于12.5%,月平均收入在20000元以下的纳税人,新税税率高于67.47%,月平均收入在10000元以下的纳税人,在抵扣养老、子女教育等特殊附加减免后,基本无需缴纳个人所得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