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基金ABC风险一样吗 基金ABC的区别是什么?

随着收入的增多,关注理财产品的人也越来越多了,基金投资则是大家都比较青睐的理财方式之一,但同一名称的基金产品名称中会带上A、B、C等字母来区分。那么,基金ABC风险一样吗?下面小编就带投资者们来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基金ABC风险一样吗
基金ABC的区别

1、货币基金。基金A和B通常用于货币基金中,A类货币基金属于低门槛小金额基金,B类货币基金则通常是高门槛大金额基金。A类货币基金的销售服务费一般为0.25%,B类货币基金则只需0.01%。此外,B类货币基金的预期收益率要高于A类货币基金。

2、债券基金。债券基金中通常用A、B和C为后缀来区分基金产品的收费方式。债券基金A为前端收费,即购买基金时支付申购费,费率一般为1.5%;债券基金B为后端收费,即卖出基金时收取卖出手续费,费率高低与持有期限长短有关;债券基金C即不收取前端费也不收取后端费,但需要收取销售服务费。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分级基金外,无论A、B还是C,基金的风险等级都一样。但要注意的是,市场上有些基金的投资风险是比较高的,对于一些承受风险能力较差的投资者而言,这类基金并不适合,所以大家在进行投资前一定要了解一下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