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如何维护个人征信记录 做好三点可避免弄花征信

相信不少人应该知道,如今的征信报告可以说是我们的第二张身份证,信用记录良好能够快速办理信用卡,贷款也能够获得审批,因此维护好个人信用非常重要。那么,如何维护个人征信记录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如何维护个人征信记录
怎么维护个人征信记录

一、谨慎给他人做担保。很多人在银行贷款会被要求找人给自己做担保,如果有亲朋好友找到你,千万不要一口就应承。因为贷款担保人通常会需要承担连带责任,在贷款人无力还款的情况下,担保人必须给他们还款,否则担保人信用也会受损。

二、利用好信用卡。只要有条件申请信用卡,那么就要好好利用这个金融工具,正常的刷卡消费不仅会积累良好的信誉,还会使得你的信贷额度越来越高,日后有机会办理信用卡贷款、现金分期等业务,只要按时还款,征信记录会越来越好。

三、减少征信查询次数。维护个人信用记录,还要尽量避免弄花征信,大家不要频繁申请上征信的信贷产品,比如信用卡、贷款,以此减少征信被查询的次数,半年内查询记录不要超过10次。否则征信次数查询太多,银行不会轻易批卡、批贷。

以上便是“如何维护个人征信记录”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随着个人信用重要性的提高,小伙伴们要时刻警惕信用出现问题,否则申请贷款被拒的可能性非常大,就算成功拿到贷款,利息肯定也会比其他借款人高出不少。